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苏州市民宗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布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36:31 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苏州市民宗局确定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对项目予以公布。

1.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主要服务内容为: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覆盖检查和监督巡查,增强宗教场所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指导有关宗教场所改进电瓶车充电设施,保障用电安全。

2.宗教活动场所垃圾分类。主要服务内容为:通过广泛宣传、积极指导,将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延伸到宗教活动场所,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环保的生活环境。

3.宗教工作领域信息化建设。主要服务内容为:制定科学建设方案,完善视频会议系统,推动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信息化水平,为信教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4.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主要服务内容为:通过编印宣传手册、建设电子宣传平台等方式,深入推进以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引导、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强化少数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5.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主要服务内容为:举办爱国主义、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政治理论、宗教政策和学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外来少数民族群众语言文化政策培训项目。主要服务内容为:免费为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双语教学和政策法规宣讲,帮助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能够用汉语正常交流,掌握苏州积分落户及其他各项法规政策,更好融入苏州城市生活。

7.搭建少数民族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服务内容为:主要针对外来少数民族群体特点,采用民汉双语服务形式,提供教育、医疗、社保、卫生、经营等公共政策查询及各类便民服务信息查询,开通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权益申诉通道,同时提供各类民族团体,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项目展示宣传,从而拓宽少数民族群众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渠道,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8.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主要服务内容为:编写系列指导手册,规范行政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提升群众对民宗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