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石榴展览窗

苏州市举办“红石榴伙伴”新春茶话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1-20 19:54:08 访问量:字体

1月17日,苏州市姑苏区石路买买提餐厅内张灯结彩、气氛热烈,80多位来自全市各民族的代表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参加由苏州市民促会主办、姑苏区民促会承办的“红石榴伙伴”新春茶话会。

茶话会由藏族大姐、苏州市民促会副会长格桑曲宗主持,来自土家族的苏州市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太促,代表市民促会进行致辞。田太促副会长深情回顾了2019年苏州各民族群众勠力同心、并肩前行的收获,号召民促会全体会员、全市各族同胞在新的一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促民族和谐,展民族风采”为宗旨,发扬“包容、团结、发展、共享”的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创新佳绩、再迈新高峰,为苏州“开放再出发”加油助力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而努力奋斗

茶话会上,各族群众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好故事”。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驻苏办事处主任撒拉族同胞马昱东讲述了他来苏州15年,苏州各级政府服务西北地区在苏州创业开设拉面店的故事;苏州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班优秀学员维吾尔族同胞阿卜杜热合曼·塔力普,用他还不太熟练的国家通用语言讲述了他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体会,和苏州第二故乡为各民族流动务工经商人员在苏州创业提供种种方便的体会;苏州维玉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维吾尔族同胞拜合迪牙尔·拜地讲述了他在苏州与自己邻居交往交流的故事;青海省海东市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共产党员、苏州示范拉面店业主回族同胞马忠讲述了自己在苏州创业的故事;苏州圣光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裕固族同胞郭海霞讲述了她婚嫁到苏州后融入苏州、创业苏州的故事;被《中国民族报》誉为玉器城的守护者,被公安部评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先进个人的姑苏区公安局双塔派出所民警张香河为大家作了《红石榴花开玉器城维汉亲如一家人》演讲。6位代表的故事讲述语言质朴、事迹感人,浓缩了苏州市25万少数民族群众融入城市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剪影,也鼓舞着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开放再出发”的苏州凝聚磅礴力量。

座谈结束后,各族同胞们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吹拉弹唱,表演了丰富多彩、代表本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各族同胞手拉着手载歌载舞,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大团结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