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苏州日报(专版):政策法规看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0-26 09:00:00 访问量:字体

 

政策法规看台
 
                   我国的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我国宪法规定: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是基于我国曾经长期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和掠夺,有的宗教被帝国主义控制和利用的历史事实。我国信教群众作出的自主选择,为我国社会各界所肯定,并得到世界许多国家宗教组织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进行宗教活动应遵守哪些规定?

       中国实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外国人不得干涉中国宗教社会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设立和变更,不得干涉中国宗教社会团体对宗教教职人员的选任和变更,不得干涉和支配中国宗教社会团体的其他内部事务。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形式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办事机构、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或者开办宗教院校、举办宗教培训班。不得在非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讲经、讲道,进行宗教聚会等活动。不得制作、销售宗教书刊、宗教音像制品、宗教电子出版物等宗教用品,不得散发宗教宣传品。

                                   宗教与封建迷信的区别是什么?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它一般由信仰和观念、道德规范、宗教仪式、戒律、经典、活动场所和组织等基本要素构成。封建迷信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一种陋习,一般是由神汉、神婆等迷信职业者主持的算命、看风水、求签卜卦等活动组成,没有正式的组织形式、仪规、戒律、经典。
      宗教活动有一定的表现形式,在活动内容上有固定不变的经典、信条、场所以及信仰对象等,并世代相传。封建迷信活动没有固定的经典信条和信仰对象,一般也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封建迷信活动,往往以看风水、看相、算命为借口,骗取钱财,甚至伤害人命,起着破坏社会秩序、扰乱人心和损害群众身心健康的作用。
      宗教是一种文化现象,其中包含有丰富的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封建迷信无法与之相比拟。
      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权利,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是党和政府一贯的政策。而对封建迷信活动,我国的一贯政策是坚决依法取缔。
 
      来源:201276A09版《苏州日报》民族宗教专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