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燕萍节前带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9:55:33 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进一步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1月19日,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燕萍带队检查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惠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崇恩禅寺、海天禅寺和三里庙等场所,认真察看了场所的安全制度建设情况、房屋建筑安全状况、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设置情况、电气使用情况和食品卫生执行情况等,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场所安全防控工作预案,听取了各场所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的工作汇报。

燕萍一行肯定了各场所在安全工作上付出的努力,指出了当前存在问题,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以此次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意识植根于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规范场所安全管理,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配强配齐安保人员和设备,保持通信畅通,完善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来源:太仓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