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分组开展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节前安全保障工作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48:57 访问量:字体

根据春节市民敬香祈福活动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要求,自1月17日起,昆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结合第二阶段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对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节前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市道教协会会长薄建华等宗教界人士,市公安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安全生产专家,以及属地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领导参加督查。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一行先后督查杨林社区民间信仰点、刘城隍庙、太娘堂、华藏寺、观音净院等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大堂、焚烧点、食堂、住宿等区域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栓是否正常出水;电气线路及设备、防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杂物、香蜡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存放是否规范;同时,对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节日期间活动安排、人流情况、值班值守以及应急预案特别是人员分流、疏散方案作了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均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属地部门支持配合并跟踪督查,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督查中,金健宏提醒大家,春节期间预计有持续降雨,将对有序开展市民敬香祈福活动造成较大影响,必须提前研判、精准分析,因地制宜地采取针对举措,有效加强对人流、车流的组织、分流、管控、调度,努力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赴张浦、周庄、锦溪督查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督查周市万安寺、石牌东岳庙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