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中区民宗局扎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2 19:41:15 访问量: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中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全区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宗教领域保持和谐稳定无疫情发生。

一是专题部署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民宗局立即进行周密部署,以抓重点、堵漏点、消灭盲点,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有序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宗教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关闭宗教场所。自1月24日起,在寺观教堂张贴告示、设置警示标志等,广泛告知信教群众,全区61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关闭、全面取消春节期间“烧头香”“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全区宗教教职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劝阻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场所,认真做好自身排查和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是落实防控责任。健全民宗工作网络,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全部纳入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每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有牵头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并开展活动监管、疫情排查,确保宗教领域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建立镇(区、街道)、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通过微信、QQ等渠道,及时滚动向镇(区、街道)、场所传达上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每天收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按要求及时报送至相关部门。

四是开展督查巡检。区民宗局从除夕夜开始,多次赴各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明查暗访,检查指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镇(区、街道)对所辖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重点加强对农村、偏远地区民间信仰点、私设聚会点的管控,确保全区宗教领域防控工作安全平稳。

五是积极奉献爱心。全区宗教团体发出倡议书,及时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宗教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向市佛协、吴中区红十字会、南京爱德基金会等单位,累计捐款捐物80.28余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来源:吴中区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