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民宗局巡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2 19:43:35 访问量:字体

2月3日至2月7日,昆山市民宗局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少数民族临时学习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四不两直”巡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嵌入式”跟随督查。

巡查组兵分两路,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郭江,民宗局副局长余文分别带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建亮随组督查。巡查组实地检查了全市39处宗教活动场所、2处少数民族临时学习点,抽查民间信仰场所8处。所查场所均能够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三个一律”(即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包括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少数民族临时学习点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弥撒、主日学、主麻等宗教活动一律暂停举办,“烧头香”“迎财神”“撞钟”“祈福”等民俗活动一律取消)、个人防护、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查组要求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和民族宗教团体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措施上再加强,切实落实“三个一律”的防控要求,着力做好个人防护、饮食卫生、宗教场所卫生消杀、信教群众引导教育等工作;宗教界人士要坚决拥护、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决定,在暂停宗教活动期间,增强自身修为,为国为民祈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