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民宗界立足“三讲”,做精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1 18:30:36 访问量: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昆山市民族宗教团体在学好吃透疫情防控精神基础上,立足“三讲”,大力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传达最新疫情通告、防控工作要求,让信教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的积极因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偏听偏信、不盲从跟风、不信谣传谣。

二是抗击疫情故事。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民族宗教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民族宗教界参与疫情防控的措施成效、突出事迹,展现包括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三是讲透科学防护知识。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树牢法治理念,提高科学素养,破除迷信,革除陋习,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理性平和的认知,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