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18:49 访问量:字体

3月19日,张家港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镇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雷刚主持。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志刚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就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升各级党委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夯实民宗网格化基础;二是以“五个平台”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专项工作,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市公安局、保税区(金港镇)、凤凰镇、沙洲职业工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邵军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张家港实现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的攻坚之年,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就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一是站位要“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与全局工作深度融合,更好的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成果要“实”。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品牌,奋力推动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聚焦要“准”。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把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作为重点,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责任要“明”。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树立社会化的民族宗教工作理念,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

来源:张家港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