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4-03 14:26:07 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压实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3月31日,昆山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培训会。昆山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出席培训会,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近30人参加培训。

会上,余文副局长通报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工作情况,详细阐释了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讲解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所承担的主体责任,并紧紧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应承担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电气安全等11方面84项整治重点工作,以举例子、列数据等方式进行了系统培训。

余文副局长强调,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抓落实中克服厌战心理、应付态度和害怕意识;要自觉将专项整治行动与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相结合,与宗教场所“十进”活动相结合,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核心“除隐患”,着重抓好“查隐患、知隐患、避事故”工作,努力在隐患排查整治、学习教育培训、台账资料整理上下功夫;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却未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还采取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培训讲解。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