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熟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4-17 16:13:35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常熟市民宗局针对前期专项行动中存在的检查过程缺乏专业人员的问题,指导市佛协外聘了安全专职人员,主要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电气安全、技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排查。

从排查情况来看,各场所安全意识普遍加强,管理基本到位,消防器材配置比较齐全。但也集中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如部分场所主要殿堂未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及电气线路短路保护装置,配电箱线路老旧及未安装接地设施,电源线路裸露未进行穿管防护,用电安全制度落实不够,电动车充电未安装充电桩,部分液化气、灶未隔离使用,个别场所殿堂屋面存在安全隐患及僧、职人员消防专项技能比较薄弱等。对此,常熟市民宗局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安全巡查制度,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人,要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细致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长治久安。

此次安全工作大排查以“查思想、查管理、查制度、查隐患”为主要内容,强化了各场所安全工作防范措施落实力度。下一步常熟市民宗局将对各场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督导整改,做到隐患治理“五落实”(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以此次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各场所管理能力,维护全市宗教场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常熟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