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高新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5:58:09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昆山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切实抓实抓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日前,昆山高新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辖区娄江办事处、南星渎办事处和各行政村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昆山市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潘俭悦总结了一季度宗教场所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做到责任、时限、措施、结果和预案“五落实”,建立“一周一清单”“一处一台账”制度。二是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属地场所自查、职能部门联查、第三方部门抽查、统战部门督查”的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化水平,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地毯式、专业化的隐患排查、隐患治理、隐患复核,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广泛发放《昆山高新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折页,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随时能学、处处能学,让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入脑入心。

会议中,各办事处、行政村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落实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机制,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还组织开展《高新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系列专题培训》,特邀高新区消防中队对各办事处、行政村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开展《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培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分析了近年来宗教场所安全事故案例,结合宗教场所实际,增强属地各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最后,由第三方专业公司安全专家对各场所联络员进行了宗教场所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培训,为下一步实现宗教场所安全监管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