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文化点亮心灯 书香浸润鹿城——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成立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13:56:48 访问量:字体

5月25日,由昆山市民宗局、市文体广旅局指导,市图书馆主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文化点亮心灯书香浸润鹿城——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仪式”在华藏寺自在阁举办。目前,自在阁分馆一期2000册图书已完成入馆上架,二期2000册图书即将入馆上架。

仪式上,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法师致欢迎词,市图书馆馆长金磊致辞,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与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周骁共同为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

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对分馆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图书馆是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自在阁分馆的成立是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生动实践。自在阁分馆将成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的重要阵地;将成为扎实推进宪法和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垃圾分类等宗教活动场所“十进”活动的新生载体。希望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在市文体广旅局的关心指导、市图书馆的精心运营和市佛教协会的全力配合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发挥社会力量优势,辐射包括教职人员及广大信众在内的更多阅读人群,推动全民阅读风尚的养成,努力用高质量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浓厚的书香城市氛围,为昆山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