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高新区三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40:05 访问量:字体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昆山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昆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坚决扛起管理责任,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积极探索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突出专业化排查、信息化监管、闭环化整改三个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一是聘请第三方机构,提升排查整治专业化。为切实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高新区积极探索隐患排查新方式新方法,及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与建筑、消防、电气、燃气等方面安全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照宗教活动场所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11个方面整治重点,进行逐一逐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给予整改指导,为解决各种隐患,夯实了专业基础。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宗教活动场所专业化隐患排查全覆盖。

二是搭建互联网平台,推动安全管理信息化。高新区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强化场所安全管理的科技支撑。经多次研讨、反复论证,在互联网上成功开发高新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信息平台,建立了隐患问题查询、数据统计分析、整改上传、检查报告、整改报告、复核报告等模块。管理人员和场所负责人只需要手机下载该平台APP,登录注册账号,根据管理权限,实时上传和查看相关内容,实现场所安全管理可视化、智慧化、便捷化。

三是健全运行机制,实现整改流程闭环化。安全责任重于天。高新区坚持“目标同向、管理同步、头尾相接、闭合循环”的原则,着眼人机互动、信息共享、互相促进,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安全专家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隐患问题照片及整改内容上传信息平台,场所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平台自动生成整改时间。场所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后上传整改图片,安全专家现场复核确认整改成效。同时,信息平台自动生成检查报告、整改报告、复核报告,并成档管理,以备查阅。

来源:昆山市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