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民宗局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会

来源: 昆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25:42 访问量:字体

7月17日下午,昆山市民宗局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会,市民促会成员、市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近100人参加活动。苏州市民宗局宗教二处副处长马连弟、昆山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分别围绕宗教事务和民族工作方针政策进行授课,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进行安全工作宣讲。

学习会上,马连弟结合宗教工作新形势、宗教政策法规、场所安全管理等,为教职人员作了“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水平”的专题宣讲,并就切实做好场所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文围绕民族工作政策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群众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宗教活动场所提出下一步的要求。

郭江根据“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部署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当前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形势任务,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做到“责任、人员、制度、投入、培训、应急”六到位,持续推进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已经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要坚决落实“四个必须”要求,做好体温检测、苏城码验证、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

大家认为,通过参加学习和宣讲活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领会了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安全工作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认真落实市民宗局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十进”工作,自觉履行场所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重难点问题解决,着力提升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场所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