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嘉善县民宗局一行到吴江开展佛教工作参访交流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1 15:55:33 访问量:字体

7月20日,嘉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金刚带领嘉善县民宗局业务科室人员、县佛教协会班子成员一行到吴江参观访问。吴江区民宗局副局长胥大明陪同。

参访组一行先后参观汾湖泗洲禅寺、松陵圆通寺、平望小九华寺、坛丘明庆寺等4个佛教活动场所。泗洲禅寺的了凡文化研究、圆通寺的民主管理、小九华寺的佛教中国化建设、坛丘明庆寺“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的管理亮点给参访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在松陵圆通寺开展了座谈交流,圆通寺住持慧明介绍了圆通寺的场所建设基本情况,吴江区佛教协会会长功真介绍了吴江佛协的团体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两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如何把握佛教发展定位、规范场所建设管理、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嘉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金刚对吴江区佛教场所的规范管理和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吴江和嘉善一衣带水,两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希望两地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