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不忘初心,浇灌疫情下最美“红石榴”

来源: 姑苏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0-08-06 14:47:22 访问量:字体

现年67岁的藏族阿姐向阳,是苏州市民宗局的一名退休干部,现任姑苏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双塔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她同时也是姑苏区“红石榴志愿队”的一名志愿者。

自转业到苏州从事民族宗教工作以来,向阳一直怀揣感恩党的培育的初心、肩负起“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使命,不仅在职期间屡次受到嘉奖,退休后依然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正如她自己所言:“我本身是少数民族,同时又从事党的民族工作,这是我的幸运,更是组织的信任。促进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由于热爱文艺、擅长藏族舞蹈,退休后的向阳主动担任起姑苏区民促会舞蹈队的指导老师,指导舞蹈编排与表演,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搭建桥梁。近期,她带领舞蹈队来到“网红打卡地”双塔市集,参加“夜夜有show·‘集’我所爱”群文展演,为广大市民奉上民族文艺盛宴,助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刮起苏城夜晚“最炫民族风”,为苏州这个56个民族俱全、少数民族文化多元荟萃、全国第二大的移民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冠疫情期间,向阳携手各族同胞、共克时艰。积极参与防疫宣传视频的录制,传播防控知识;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姑苏区少数民族餐饮经营户,为有序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出谋划策,鼓励和引导少数民族经营户在困境中寻求机遇,通过转变经营理念、改良食品加工特色、拓宽线上线下售卖渠道、吸引更多消费群体等方式来创新发展,提升经营服务水平;利用熟练掌握藏语的优势,为少数民族经营户在线申请复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供指导和帮助。此外,她慷慨解囊,数次为同胞战“疫”捐资捐物,当湖北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感谢信时,她谦逊地表示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我过去和现在都没做过什么大事,如今岁数大了,也不能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这是向阳的初心,既坚守本分,又力所能及地做有益于国家、民族、社会的事。

不求轰轰烈烈,只愿静守初心。无数向阳一样的同胞,怀揣一颗“奉献小我,成就大我”的初心,朝着梦想努力奔跑,向着阳光尽力绽放,疫情过去时,春暖花开季,苏州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红石榴”定能越结越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