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相城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 相城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0-08-04 10:27:43 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民宗局《关于集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30日,相城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相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赵庚主持,全区民宗助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参加。

会议特邀苏州居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进行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火灾起火原因分析、火灾性质识别、防火器材使用、应急逃生方法等。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不起火、烧不大、跑得掉、灭得了”。

培训会后,李赵庚总结讲评了相城区宗教活动场所上半年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并分析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形势。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台帐等。

最后,李赵庚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识;二是要落实制度,及时消除发现的安全隐患;三是要认真履职,加强对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督导;四是要加强领导,提升抓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