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督查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32:44 访问量:字体

近日,昆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按照省、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组建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带队,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参加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督查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分三个工作小组赴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照省市督导组、上级民宗部门和第三方专业部门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一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状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查看了场所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对个别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

督查组强调,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民俗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和各宗教团体及场所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和工作落实,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加快推进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力求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成果巩固和机制建设,继续深化与住建、消防、供电等部门的安全检查联动,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机制,支持和配合宗教活动场所智慧用电、智慧消防、智能统计等安防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