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13:58:41 访问量:字体

10月10日,昆山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推进会。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昆山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陆家镇、千灯镇、锦溪镇及市安委办、资规局、住建局、供电公司、消防大队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督查发现问题,对问题整改特别是挂牌督办项目推进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今年以来,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和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累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490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专项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与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相结合,与蓝盾护航百日行动相结合,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与宗教问题巡查整改及“十进”活动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正处在“一年小灶”即将收官的关键攻坚期,要紧紧围绕“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取得成效”总目标,着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攻坚任务,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同时,要早思考、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做好岁末年初各类宗教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排查上要不断深入。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动态管控。对已发现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巡查检查、动态监测,落实临时管控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实施上要加快推进。要将宗教活动场所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专项督办、指定交办等方式推进落实,尤其是要加快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涉及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整治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战各项任务。

四是机制上要形成合力。市民宗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作用,把各方面力量统筹好、协调好、发挥好。市安委办、住建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在房屋、消防、用电等方面安全工作的支持力度,协助属地政府、宗教团体及场所加快推进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