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消防安全日”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52:06 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常熟市民宗局指导兴福禅寺在做好充分预案的基础上,于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之际,组织寺院全体教职人员参加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讲座邀请常熟市黄河路消防中队沙卫指导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现场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指导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操作方法。

消防疏散演练中,参加演练人员以湿毛巾掩住口鼻、下弯身体,快速有序地进行安全疏散,路线明确,行进有序,严格遵守安全纪律。随后还现场模拟演练了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常熟市民宗局经常性督促宗教场所抓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能力,推动消防安全学习和演练常态化,同时重视对于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更新,切实增强宗教场所做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