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江区民宗局全力保障圣诞节活动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5 15:14:19 访问量:字体

12月25日是天主教、基督教传统的重大节日“圣诞节”。为确保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愉悦的节日氛围,吴江区民宗局按照市民宗局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紧抓落实。

“专题部署+落实要求”提前谋划有高度

12月10日、17日分别召开全区宗教安全工作会议,2020年“圣诞节”活动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闭环隐患整改、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做好“圣诞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创新机制有深度

依托吴江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吴江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吴江区教育局、区公安局等9家单位成立安全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建立联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作无死角。

“现场检查+加强指导”保障安全有力度

制定切实可行的“2020年圣诞期间宗教场所安全检查安排”,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圣诞节”活动前,至少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现场安全检查。12月19日起,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带队,有序对全区举办“圣诞节”活动的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开展现场安全检查。

同时,加强对各区镇、街道、宗教活动场所的节前安全指导工作。要求各区镇、街道因地制宜制定“圣诞节”活动期间安全应急预案。在吴江区民宗局的工作指导和部署下,全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