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四不两直”+“深度体检” 切实筑牢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

来源: 吴江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05-07 11:08:02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五一”期间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带队对辖区相关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详细询问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安排,并仔细查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卢艳玲强调,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担起场所安全管理职责。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做到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设备“三个必查”,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要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将安全工作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安全。

为增强安全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区委统战部还制定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提升“深度体检”年度方案。通过引入安全第三方在重大节日、节点前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细致深入的安全排查,并针对每个检查场所出台一份“体检报告”,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