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抓安全 强引领 促稳定——吴江区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走访督导工作

来源: 吴江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07-12 16:37:14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吴江区宗教界思想引领,不断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底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带队走访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督导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区民宗局副局长胥大明等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盛泽圆明禅寺、桃源普慈寺、七都双塔寺和七都老太庙,听取了场所在规范化管理、爱国爱教宣传、宗教法规政策落实、财务管理、建筑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楼宇殿堂、宣传长廊、疏散通道、消控设施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并就寺院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杨斌要求,各场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建设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排查整改因夏季高温、汛期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问题,防范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场所建设安全。

杨斌强调,全区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同心奋斗下一个百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爱党、爱国、爱教的高度统一。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扎实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健全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扫除安全管理盲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树立树牢法治思维,严格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宗教政策法规,加强对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推动我区宗教领域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属地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依法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监管,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支持帮助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全力保障我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