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领导督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 昆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00:08 访问量:字体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7月13日,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带队督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相关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以及市资规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延福寺、南山寺、东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孙勇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出  孙勇强调,属地、部门负责同志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要从业务指导、技术支持、巡查力量配备、整改资金保障等方面,尽力为宗教界人士解决实际困难,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他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整改工作再强化,针对夏季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易发特点,要紧盯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消除盲区、堵塞安全漏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应改尽改、真改实改。三是要保障制度再健全,要建立健全自查自改、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各项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教育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