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民宗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工业园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08-10 16:19:49 访问量:字体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民宗局)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民宗系统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快速应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住“第一时间”部署防控。7月31日当晚接到上级工作指示后,即动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双暂停”,指导做好信教群众通知和引导工作,全力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大局。相关街道、社工委科学研判形势,对属地民间信仰场所同步落实“双暂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服从疫情防控大局。

二是压实“第一关口”防控责任。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落实防疫主体职责,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掌握好内部人员的健康状态。鼓励各团体、场所利用封闭期间,组织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在宗教中国化方向下开展教义教规研究。8月5日,园区重元寺就组织僧众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规,并进一步部署寺内防控工作。

三是助力“第一现场”应急演练。部(局)机关党员干部、基层民宗干部积极响应号召,8月3日作为首批志愿者投身月亮湾社工委辖区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一线,身穿全套防护装备,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