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昆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10-19 13:16:43 访问量:字体

10月15日,昆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特邀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教授作专题报告。沈桂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题,围绕“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从历史、政治、文化等多角度系统阐释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方法和路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为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格局,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昆山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广泛凝心聚力。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分管领导,市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市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国有公司负责同志等领导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