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江区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吴江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19:20 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深化全区民族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吴江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分别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记忆,唱响时代主旋律。观影结束后,民族、宗教界人士畅谈观后感。

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秘书长覃晓康:

电影以时间为主线,选择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四个时间段,四个典型家庭,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表达共同主题:家国情怀。我们要接续奋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吴江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力量。

吴江生态环境局法宣科负责人、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苏海涛:

《我和我的父辈》由四部短片串联而成,四部影片反映了父辈的四种精神,《乘风》说的是牺牲精神,《诗》体现了奉献精神,《鸭先知》反映的是敢于争先的精神,《少年行》讲述的是铸就中国梦的期望。作为正在经历伟大历史变迁的我们,要时刻牢记父辈们的殷切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扛起他们肩头的重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七都镇农村工作和建设局正股职干部、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金福源:

从《我和我的父辈》影片中,我看到了中国精神,更看到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为奋力谱写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做出民族宗教界的应有贡献。

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盛泽明庆寺监院 通修:

那是惊心动魄并不遥远的历史,那是浸满英雄们血和泪的岁月,那是一群赤诚爱国无惧无畏的青年,因为他们相信未来,所以我们才有现在,这段历史应该被我们所铭记,向将士们致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僧人,深切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切意识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富裕的壮美图景,做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伟: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电影中舍生忘死和流血牺牲的英雄,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家深感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教,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