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江区桃源镇切实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来源: 吴江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10-22 16:08:4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桃源镇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全镇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压实主体责任。桃源镇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村(社区)联络员的作用,加强动态管理。同时深入排查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的安全情况,对辖区内4处宗教活动场所、22所辅房建筑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对疑似风险点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筑牢思想防线。为全面提升全体宗教教职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桃源镇在国庆节假期前发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通过阅读宣传绘本、观看案例视频等方式,让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入脑入心。同时,桃源镇大力弘扬各宗教拥党爱国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宗教界广泛开展“同心向党,爱国爱教”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立爱国意识。

重视消防安全。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安全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常规+四不两直”的联合检查方式,对消防设施管理使用、疏散通道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通过在各宗教场所设置消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QQ群等多种宣传渠道不定期推送消防安全小常识,营造关注消防安全的氛围。

落实防控措施。定期组织召开常态化防疫防控专题会议,确保职责到位。通过新媒体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健康管理的意识。同时,督促宗教活动场所积极落实报备制度,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温、登记、戴口罩、间隔落座、场所预约限流、通风消杀等具体措施,确保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