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

来源: 昆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16:28:43 访问量:字体

11月30日,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带队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石牌东岳庙、石牌基督堂、石牌天主堂、巴城崇宁塔院、巴城崇宁寺等场所,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场所入口戴口罩、量体温、核验苏康码、实名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场所消防安全、施工安全、日常巡查、值班值守等责任制度的施行状况。

督导组叮嘱相关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紧绷思想之弦,保持应急状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重点部位管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措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落实“五个必须”措施,持续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和公共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安全防护。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水平,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既有房屋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