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实施民宗系统“双基培训”项目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52:50 访问量:字体

《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专题学习、党史理论“云上学”、中华文化“云上看”、民族文化“云上展”、江南文化“云上听”、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云上读”......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民宗系统创新制定实施了民宗系统“双基培训”项目,疫情期间,围绕加强政治引领、推进普法宣传、深化宗教中国化内涵等主题组织了多轮线上学习培训活动,成效显著。

工业园区“双基培训”项目是一项面向民宗系统普及基本知识、基本情况的强基培训工作,通过建立运行民宗领域“双基培训”工作机制,旨在培养一支讲政治、懂政策、善管理、能干事的民宗领域工作团队,着力强化宗教团体班子成员思想意识、政治站位和综合能力素质。

目前,“双基培训”工作主要涵盖“两级培训”、“三大平台”和“四类载体”。“两级培训”为区级综合培训和功能区、街道特色培训;“三大平台”为在线直播与线上自学平台、线下集中培训平台和跨部门合作培训平台;“四类载体”为苏州工业园区民宗综合培训基地、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培训基地、“红石榴服务站”阵地和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据了解,工业园区“双基培训”项目将紧扣中央、省市和园区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施教,以思想政治引领、政策法规普及、业务知识精讲、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岗位经验分享以及现场考察交流等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专家)讲座、现场竞答、主题分享、视频教学、直播互动等多种培训形式,为学员传授知识、解析政策、分享经验、答疑解惑。通过系列培训活动,为大力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