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相城高新区“三步走”紧抓建筑安全专项大整治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51:05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相城区民宗局下发文件部署全区宗教领域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立即行动部署,推进宗教场所(民间信仰点)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发动重领导。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及时召开宗教场所建筑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各社区要落实对民间信仰场所的日常管理责任,通过网格化排查制度,加强对辖区内民间信仰点的安全巡查,确保自建房等既有建筑排查全覆盖,确保监管无漏洞无盲区。

二是专家参与重指导。为解决建筑安全鉴定专业程度较高的难点,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邀请相城检测公司专家对民间信仰点进行房屋安全检查,通过2天时间对辖区内17处点位进行了全面的实地检测,由专家对房屋安全做鉴定,对有隐患的也将给出“一房一策”的整改建议。

三是查改同步重闭环。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场所主体安全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各属地社区也将建筑安全检查与消防安全等检查同步进行,进行查漏补缺“回头看”,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及时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