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市:“三注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34:34 访问量:字体

近日,昆山市民宗局印发《关于开展昆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进行系统谋划、总体部署。今年,昆山将围绕“携手献礼二十大·各族同心向未来”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核心任务,以十大活动为着力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营造和谐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一是注重内涵实效。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苏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各区镇至少开展一次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策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之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注重特色表达。以昆山市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通过成果汇报、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昆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两岸各族群众在昆交往交流交融情况。坚持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在深化品牌活动“节日共话民族情”的同时,策划“中华传统文化基层行”活动,推进昆曲、太极拳等非遗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三是注重形式多样。通过“都是一家人·相聚在鹿城”短视频展播、“行走中的民族团结”微分享等形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注重向网络平台拓展,策划“民族团结一家亲·鹿城同心向未来”网络知识竞赛。以苏州老阿爸饮食文化有限公司为重点,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产业链覆盖,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少数群众就业、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