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2022年宗教领域安全管理主题培训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11:01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民宗局、工业园区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7日,工业园区民宗局组织各街道民宗工作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和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以实景演示、实操体验的授课方式,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管理主题培训活动。

在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消防安全体验馆,资深安全员向培训学员们演示了火灾预防、发生、控制和逃生等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要点,园区有关场所安全负责人现场体验了各类安全器材的规范化操作方式,学习了不同火灾情景下选择和使用不同种类灭火器的正确方式,以及快速穿戴消防灭火装备、狭窄通道应急逃生、火灾现场应急救援和急救等措施、方法。

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是江苏首个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馆。本次活动第二站来到了该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现场演示互动,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特征、内涵和要求,以及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系列做法和取得成果,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民宗系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理念。

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场所建设和大型人员密集型场所和大型活动应急逃生机制和操作办法,并由园区民宗局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和《消防法》,对部分重点环节进行解读。

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通过现场学、融入学、系统学这种生动形象的学习方式,让大家更为深刻地理解了“生命重于泰山”的含义,进一步增强了民宗系统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大家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大家将以认真、严谨、专业、务实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宗教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