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民宗局召开“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平安”全市民宗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35:16 访问量:字体

6月24日,“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平安”苏州市民宗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吴江举行,市民宗局副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

会上,4位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会议邀请市住建局、市应急局相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专题辅导讲解安全专项整治和既有建筑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宣贯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宣教活动,广泛凝聚宗教界安全发展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二要摸清底数,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消防、建筑、燃气等各方面安全隐患,狠抓摸清底数和落实整治两个关键环节,“一所一表”建立台账清单,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三要紧盯主体,责任到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工作,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责任重大,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场所安全工作由被动监管向主动加强内部管理转变,切实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区民宗局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市级各宗教团体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