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民宗局举办宗教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42:59 访问量:字体

7月8日,由苏州市民宗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民宗局、江苏名仁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宗教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在重元寺举行。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与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共同为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许玉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工业园区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苏州市首家由司法部门和民宗部门共同认定的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此次学习培训,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三个认识”,全面把握宗教工作法治化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依法管理在宗教事务管理中的关键作用,深刻认识宗教工作法治化面临的形势任务。二是要强化“三个自觉”,持续增强向党向国向法的向心力。要不断强化“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依法办事”的思想自觉,不断强化“宗教自律”的行动自觉。三是坚持“三个结合”,稳步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相结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日常规范管理相结合。

本次培训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上官丕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依宪治国、依法从严治教等角度进行专题讲解。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欧阳贤标、宗教二处处长马连弟、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义平结合工作实际,从重要意义和实务操作等层面分别解读《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办法》。

苏州市民宗局副处长以上人员,各市、区民宗局局长、民宗科科长,市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苏州工业园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