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马连美出席“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督查苏州宗教活动场所假期安全工作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10-10 16:01:15 访问量:字体

10月4日—5日,苏州市举办“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学术研讨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受邀出席开幕式。本次研讨会由苏州市佛教协会主办,苏州市寒山寺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佛教院校的近80位学者围绕“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主题,从历史经验、理论探索、教义阐发、地方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交流,从理论层面助推佛教中国化江苏、苏州实践走深走实。

开幕式结束后,马连美先后来到云泉寺、司徒庙、石壁永慧寺,实地检查督导宗教场所假期安全工作。马连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法规教育培训,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

马连美强调,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人流增大,要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覆盖、零死角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科学研判宗教场所节日期间人流情况,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发生人员聚集踩踏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