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举办二十周年校庆活动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12-19 18:05:58 访问量:字体

12月16日,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二十周年校庆活动在苏州重元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到会祝贺并致辞。

马连美向寒山学院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马连美向寒山学院二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她指出,二十年来,寒山学院在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正确指引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先后为全省和全国佛教培养出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宗教人才。

   马连美强调,宗教院校是培养宗教人才的主阵地,办好宗教院校是新时代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寒山学院要坚持中国化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道路。要努力提升办学质量。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优质生源、抓师资队伍、抓教育教学,努力办出一流质量、办出寒山特色、办出江苏影响,使学院真正成为培养爱国宗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训在职宗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基地。要提升规范化办学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宗教院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院校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办学体制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全面推进院校规范化建设。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肯定了寒山学院二十年来的办学成绩。他指出,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办学规范化水平,加强特色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能力,造就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佛教健康传承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院长秋爽法师回顾寒山学院20年来的成长历程和办学经验,以及所取得成绩。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在观音阁举行的二十周年校庆书画展。下午,举办了院校教育座谈会和校友座谈会。

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州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以及部分宗教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