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23:34 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3日,苏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伟俊主持召开与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玉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会上,陈伟俊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许玉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许晓晖及有关同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陈伟俊指出,此次苏州市委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对推进全市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伟俊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照上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巩固发展统一战线,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主要聚焦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主责主业、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自身管党治党责任、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洁风险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三是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四是聚焦巡察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各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等方面存在问题。

陈伟俊要求,这次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认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揭短亮丑,自觉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方方面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许玉连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市委对局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对全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严守纪律,配合到位,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虚心接受,整改到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巡察期间(2023年11月23日—2024年1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270157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接收短信手机:13306211294;专门邮政信箱:苏州邮政信箱A429号,电子邮箱:szswxcz@163.com。同时,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楼大厅右侧走廊尽头设置联系信箱。此外,还可以通过扫描巡察公告上印制的二维码,线上反映问题。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干部)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