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固本培元 夯实根基!苏州市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2-27 11:42:26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苏州实践。2月23日,苏州市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主持。

围绕进一步开展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王燕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市统战、民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工作原则,找准基层统战、民宗工作切入点,切实把工作落实在基层,把工作贯彻在末端。二是要持续提升全市统战民宗干部开展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握好“人、财、物”三件事,对于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分类施策,遇到矛盾、问题、困难要及时向上请示报告。三是要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性、政治性都很强。要持续加强全市基层统战、民宗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抓住这次培训学习的宝贵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成为基层统战、民宗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进全市统战、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围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与安全治本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现场发放了宗教工作法律法规相关书籍。苏州高新区、昆山市围绕民间信仰点规范化管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交流发言。

各县级市(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各县级市(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干部及全市镇(街道)、开发区负责统战、民宗工作的干部24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