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张家港市民宗局赴昆山考察学习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4-08 16:19:34 访问量:字体

为学习借鉴周边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3月1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俊龙带队赴昆山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勇陪同考察。

金俊龙一行先后考察了昆山市周市镇花都社区、华藏寺、小横塘天主堂等地。

来到周市镇花都社区,金俊龙详细了解社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唱响“昆台一家亲·民族大团结”和谐乐章的情况。金俊龙表示,昆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线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特别是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新举措、好办法,值得张家港学习借鉴。

在华藏寺,金俊龙一行现场观摩了场所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该系统使用物联网相关技术,通过在昆山市33个宗教活动场所布置的智能摄像头、烟雾报警器与电路检测器,实现了实时监测宗教活动场所人流、用电与消防情况的功能,并通过后台系统汇集,形成安全监控“一张图”,助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控工作。

在小横塘天主堂,金俊龙与场所负责人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升场所本质安全水平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过程中,金俊龙指出,此次赴昆山市学习考察,是一次览他山之石、谋发展新篇的宝贵机会。下一步,要主动学习借鉴昆山市在民族、宗教领域的先进工作经验和优秀做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打造更多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提升宗教团体管理运行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按照“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和“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要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