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太仓市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组织召开宗教中国化工作交流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4-08 16:16:22 访问量:字体

3月26日,太仓市天主教爱国会、太仓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联合召开宗教中国化太仓实践工作经验交流会,就我国宗教中国化太仓实践所做的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如何开展两教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太仓实践工作共同进步。

太仓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张磊磊牧师主动介绍了太仓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对爱国会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从落实学习制度抓起,把宪法、法律法规教育、专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每月一课的必选教育课程,集中学习培训,定期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注重典型培育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健全反邪教机制,加强阵地守护,对讲座论坛,互联网宗教服务信息严格监管,从礼仪方面进行了中国化太仓实践尝试,在宗教场所新建建筑、国家传统节日、重要活动场所氛围营造,平时活的开展,注重植入传统中国文化元素,得到了广大信徒的认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市娄东天主教堂负责人徐麒方神父详细介绍了市天主教爱国会加强各宗教活动场所持续深入开展国旗、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正确导向,在平时的讲道过程中,适时开展宪法法律法规、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潜移默化引导信徒积极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相关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场所面貌一新,部分不太愿意进合法宗教活动场所过宗教生活的信徒也纷纷走进场所开展合法宗教活动。

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房宇峰到会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