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12:51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完善安全治理体系,对全市宗教领域深入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12月9日,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季晶,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市(区)政府联系副市(区)长,各市(区)民宗局局长,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局长曹雪娟汇报了《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区)委统战部长交流发言,并就《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姚林荣对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任务、基本原则、职责分工、整治重点、推进时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安全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事。做好安全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题中之义,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后路可退。
 他强调,此次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进驻我省开展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将持续贯穿明年一整年,这是专门为江苏开的“小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首次如此高规格长时间派驻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我省开展工作。苏州是全省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压力最大的设区市,宗教领域的安全形势更是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落实,坚决打赢宗教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战,推进民族宗教系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姚林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一是要坚持高处着眼,深刻认识增强宗教领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坚持实处着力,深入开展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不打折扣不松劲;三是要坚持远处着想,着力完善宗教领域安全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