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百年同追梦 奋进长三角——青吴嘉三地佛教界书画篆刻作品吴江展开幕

来源: 吴江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10-19 13:08:02 访问量:字体

10月15日,2021年吴江区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观览活动暨“百年同追梦 奋进长三角”——青吴嘉三地佛教界书画篆刻作品吴江展在汾湖泗洲禅寺举行揭幕仪式。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周万青,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汤宏波,嘉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金刚,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邓运华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主持。

杨斌表示,青吴嘉三地统战部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盟”作用,积极服务、共同推动三地佛教界“百年同追梦,奋进长三角”书画篆刻作品展。以丹青绘山河,以书画颂党恩,表达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讴歌,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赞美,是新时代佛教界“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大力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继续携手青浦、嘉善,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为全力推动国家战略的落地落细落实贡献统战智慧,共同谱写青吴嘉三地统一战线奋力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今年以来,吴江区不断健全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机制,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一栏一廊一室一厅”普法宣传载体建设,努力把宗教活动场所打造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宗教普法教育阵地。经团体推荐和组织评选,认定平望小九华寺、松陵圆通寺、汾湖泗洲禅寺、黎里昭灵观、黎里天主教堂、松陵江兴基督教堂、七都基督教堂7处宗教活动场所为“吴江区民宗系统普法教育先进场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指导“学党史、跟党走”吴江区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图文展、“百年同追梦、奋进长三角”书画篆刻作品吴江展、袁了凡陈列室。此次书画展共收录作品100幅,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佛教界同心向党、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吴江区委统战部、青浦区委统战部、嘉善县委统战部主办,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吴江区佛教协会、青浦区佛教协会、嘉善县佛教协会、吴江区天主教爱国会、吴江区基督教三字爱国运动委员会协办,吴江区泗洲禅寺承办。吴江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各佛教场所负责人,书画展作品创作者代表,吴江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负责同志)等一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