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熟市委统战部开展“五一”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4-30 00:04:02 访问量:字体

4月28日,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戴亚芳带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相关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6个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食品卫生、用电用气、房屋建筑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及针对高处坠落和物体打击伤害的日常作业、委外作业、检维修作业、装卸作业等过程中规范佩戴“一带一帽”情况。

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戴亚芳就进一步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务必将人员、场所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应急疏导、食品卫生、内部管理、卫生防疫、工程建设等安全责任意识。二要加大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专责,限期限时进行整改,坚决整治安全工作的一切隐患苗头。三要落实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巡查和监测,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宗教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对外开放,加强场所内部管理,并做好信教群众宣传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