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昆山石牌东岳庙抗疫纪实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4-30 00:04:47 访问量:字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扰乱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自疫情发生以来,石牌东岳庙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昆山市民宗局《关于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紧急通知》《关于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努力克服自养困难窘境,两年多来先后多次实行“双暂停”达300多天,取消了拜太岁、文昌醮、东岳平安会等聚集性宗教活动11场,暂停上元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活动25场,积极引导信众线上参与活动。恢复开放期间,东岳庙始终按照省民宗委《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设置发热人员隔离区、防疫物资储备区、一米线标识,施行自助分餐制,同时认真做好教职员工测温、殿堂消毒工作,要求凡进庙者皆需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并进行实名登记。接下来,石牌东岳庙还将用好信息化赋能疫情防控,安装智能道闸,进一步提升“两码一测”的核验质量和效率。

2022年,苏州多地相继发生疫情,东岳庙多位教职员工自发参与地方志愿服务,总时长超200小时。同时,东岳庙发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先后7次为巴城镇环湖、玉石、开发区宝衡等社区捐助抗疫生活物资,总价值约4万元。

疫情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石牌东岳庙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守护阵地,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