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张家港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31:55 访问量:字体

6月10日,张家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实践活动在高新区(塘桥镇)胡同社区红石榴家园举行,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绽放港城魅力”为主题,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高新区(塘桥镇)、市民促会主办,胡同社区、市红石榴服务站、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张家港工作站、青海省化隆县驻张家港办事处协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俊龙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作为,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奋力开创张家港市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张家港市建县(市)六十周年。

本次活动在舞蹈表演《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藏族舞表演《我的九寨》、葫芦丝演奏《敖包相会》等精彩的节目纷至沓来;市民促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以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民族特色拉面展示环节,拉面选手还与现场来宾进行互动教学,场面十分热闹。

近年来,高新区(塘桥镇)结合胡同社区邻里港湾建设,巧思融入民族元素,开辟了红石榴读书阅览、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童趣、民族乐器展示等区域,形成多元化、多角度展现的民族文化空间,让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立体展现,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并于2021年获评“江苏省红石榴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