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11:46 访问量:字体

7月22日,昆山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副市长施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昆山在全省率先获批设立“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民族宗教工作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协同推进,切实凝聚民族宗教工作强大合力。加强党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系统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新时代昆山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勇主持会议。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昆高校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