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江召开全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暨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13:47 访问量:字体

7月21日,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全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暨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区民宗局副局长胥大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全省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支持推动全区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各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以及宗教领域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卢艳玲强调,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宗教团体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精神,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吴江实践;要强化法治理念,在配合基层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切实引导信教群众守法遵法,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问题,认真督促指导各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推进风险隐患的整改;要强化自身建设,在从严治教和自我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宗教团体内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