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相城区举办民宗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20:48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政治敏锐性、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8月5日至6日,相城区举办全区民宗工作专题培训班,区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地统战委员、民宗助理、村(社区)联络员以及教职人员、居士、义工代表等参加培训。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建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紧迫感;二要加强学习实践,强化“三支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专项培训落地有成效。

这次培训班以加强民宗干部、宗教界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为目标,精心安排了一系列贴近民宗工作实际、具有民宗工作特色的课程。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莉就“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作专题辅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赵庚以“做好新时代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作专题宣讲。市民宗局法规处副处长张静围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对《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作了解读。

本次培训由集体培训、小组交流等形式组成,内容兼具理论与实践,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下一步,相城区将持续聚焦民宗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建设,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推动全区民宗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